English

广东警方大力打击黑恶势力

深入开展“严打”整治斗争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戴自更 通讯员王凌波 我有话说

本报广州4月11日电(记者戴自更通讯员王凌波)今天,从广东省公安厅举行的严打整治斗争誓师电话大会上获悉,来自广州、深圳、东莞等地市的公安机关领导在会上当场宣誓:全力配合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以“三打一扫”为主题的严打整治行动,要在这场斗争中向广东8000万老百姓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。

据介绍,今年“三打一扫”行动的重点是打击一批有组织犯罪、带黑社会性质犯罪和黑恶势力犯罪;打击杀人、爆炸、绑架勒索等严重暴力犯罪;打击盗窃、双抢等多发性犯罪;扫除黄赌毒。

本月是今年广东开展严打行动的第一仗。广东省公安厅梁国聚厅长与会强调: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机关到基层、窗口单位到实践部门,层层动员,全警动员,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,在三个月内强化调查摸底、侦察破案和追逃搜捕工作,摧毁一批港澳台黑社会渗透犯罪集团和带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,破掉一批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和恶性犯罪案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